top of page

婆媳衝突(三)

在上文我已指出丈夫在婆媳衝突中較為可行的選擇方向,今天想分享太太在婆媳衝突中可以思考的方向。首先按臨床上觀察(並無科研數字支持),最容易出現婆媳衝突的家庭結構普遍有以下的共通點:

A) 婆婆在家庭中是非常強勢的母親及妻子;

B) 婆婆的丈夫在家庭中是弱勢的或是不能發揮健全的丈夫或爸爸功能的;

C) 婆婆的兒子在強勢母親的管教下是個弱勢的孩子,也可能是婆婆的唯一心靈依靠。

D) 弱勢的兒子在選擇太太時傾向選擇與婆婆性格相似的女子(即相對強勢的媳婦,原因自己猜猜吧);

E) 當強勢的媳婦要在強勢的婆婆的手中"搶走"她的唯一心靈依靠時,戰火連綿似乎是必然的事了。

婚姻治療師;婚姻輔導員;家庭治療師;心理治療師

在網上的婆媳衝突討論都集中於衝突事件的內容,"劇情"可以是千千萬萬、各式各樣,也可以是永無休止的。所以,作媳婦的必須要有智慧,不要只著眼於事件的內容細節,而是要嘗試改變上述的家庭結構,才是上策。媳婦若曾閱讀過

《北風與太陽》伊索寓言故事,便會明白要脫掉婆婆的外衣必須用"熱力",不可用強風。

​精選分享
​最新分享
​分享清單
​分類搜尋
​關注我們
  • Facebook Basic Square

訂閱更新通知

不會錯過最新分享

電子郵件

bottom of page